第四個全國烈士紀念日 90對新人南京雨花臺獻花緬懷先烈

中國江蘇網9月30日訊 今天是第四個全國烈士紀念日,上午9點,在草木蔥蘢的南京雨花臺烈士陵園北廣場烈士群雕前,江蘇省暨南京市新婚夫婦向革命烈士獻花儀式隆重舉行,來自省暨南京市各行各業的90對新婚夫婦向雨花英烈獻花,用這樣的特殊方式紀念自己的新婚,抒發對未來美好生活的向往,更表達對革命烈士的崇敬和緬懷。

鳳梨酥成型機 烘焙設備

雨花英烈親屬代表深情寄語新婚夫婦

獻花儀式上,雨花英烈親屬代表、孫津川烈士侄女孫以智致辭:“雨花臺承載瞭許多年輕烈士的熱血與堅貞、信仰與忠誠、理想與抱負。正是這些烈士的努力,才鑄就瞭我們黨的百年大業、國傢的繁榮興旺、民族的復興之夢。”她還深情寄語新婚夫婦,“我願你們承繼先烈遺志,攜手努力、堅守崗位,建設美好祖國!我也願你們在生活中互敬互愛、樂觀積極,成就你們美好的婚姻、美滿的傢庭!我更願你們矢志不渝,忠於黨、忠於國傢、忠於傢庭,使忠誠與信仰的精神代代相傳、生生不息!”

孫津川烈士原名孫方淦,安徽壽縣人,1925年8月加入中國共產黨,歷任中共吳淞機廠特別支部書記、滬寧、滬杭鐵路總工會委員長、中共南京市委書記等職。1928年7月被捕,同年10月犧牲於雨花臺。他的侄女孫以智,退休前擔任雨花臺區法院辦公室主任,多年從事烈士事跡的宣講工作,長期擔任雨花臺實驗小學校外輔導員,也是雨花臺烈士親屬宣講團的成員。



90對新婚夫婦代表向全省青年發出倡議

“烽火連三月,傢屬抵萬金。”在戰火紛飛的革命年代,傢書,是每一位為國傢、理想英勇獻身的烈士們革命的宣言,也流露著他們對親人無限的柔情和真情。

“冰妹妹,我決不灰心!消極!我相信,十分相信,我的前途仍舊是很光明的!失敗與小挫是我的事業成就的母親!隻要我們肯努力奮鬥,我相信,十分相信,是終有一日會償瞭我們的素(夙)願的!……”紛紛細雨中,新婚夫婦代表周樹翔、劉茜深情朗讀著張熾烈士在1930年寫給妻子的信。生於1898年的張熾,1930年7月在上海組織發動法租界電車工人罷工鬥爭時被捕,解來南京,1933年4月犧牲。



另一對新婚夫婦湯揚、田燕則代表90對新婚夫婦宣讀瞭一封倡議書:“在這莊嚴神聖的時刻,我們向全省廣大青年發出倡議:緬懷革命先烈,銘記豐功偉績;傳承烈士精神,弘揚優良傳統;爭當紅色傳人,共創美好未來。”

“我們會一輩子都記得這個時刻”半自動充填機

據瞭解,參加本次“9?30”烈士紀念日向革命烈士獻花活動的90對新人,象征著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意義非凡。獻花儀式結束後,90對新婚夫婦還瞻仰瞭丁香園,聆聽瞭丁香烈士愛情故事,並在同心林共植紀念樹、親手播撒下二月蘭的種子。



王慧和周瑜這對年輕人相識於2015年12月,共同的興趣愛好和生活目標讓他們走到瞭一起,在得知這個活動後,他們積極準備、踴躍報名,經過篩選,幸運的成為90對新人之一:“我已經懷孕瞭,所以今天我們其實是3個人站在這裡,以後一定會告訴寶寶,在他(她)還沒有出生的時候,爸爸媽媽就帶他(她)參加瞭這麼有意義的活動”。

在玄武區公安局工作的袁濤和從事舞蹈老師職業的季潔也選擇把今天這個儀式,當成最珍貴的禮物獻給自己即將到來的婚禮,“我們是10月15號舉行婚禮辦酒席,蜜月去哪裡還沒有計劃好,能參加今天這個活動比蜜月更有意義,我們會一輩子記得這個時刻”。



全省有937對新婚夫婦在當地參加獻花活動

獻花活動由江蘇省委宣傳部、江蘇省民政廳、南京市人民政府、江蘇省軍區政治工作局、江蘇省國防教育辦公室主辦,南京市委宣傳部、南京市民政局、南京警備區政治工作處、南京市國防教育辦公室、南京市雨花臺烈士陵園管理局承辦。江蘇省委常委、宣傳部長、省國防教育委員會主任王燕文,江蘇省軍區副司令員鞠華等領導參加瞭儀式。



據瞭解,從2015年開始,江蘇省暨南京市就啟動瞭“9.30”烈士紀念日新婚夫婦向革命烈士獻花活動,連續舉辦三年,該活動已成為在全國極具影響力的紅色主題活動。截至記者發稿,全省今天共有937對新婚夫婦分別在當地參加獻花活動。

新華報業全媒體記者 黃歡 鹿琳 /文 萬程鵬/攝 實習生 陳儼
arrow
arrow

    trr389mi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